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穿假名牌赴欧可罚30万欧元的说法可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近日众多媒体报道,游客一旦被抽查到穿假冒名牌出入欧洲境内,有可能会面临最高30万欧元的罚款。但经记者调查,这些说法有疑点。

  疑点一

  穿假名牌赴欧是否真的要罚款

  上海某媒体17日报道,近日,一名男游客身背的假冒“阿迪达斯”运动包在法国机场被“品牌监察员”拦截,假冒运动包被当场没收。游客一旦被抽查到携带假冒名牌产品出入欧洲境内,有可能会面临单件500欧元、10件以上30万欧元的高额罚款。消息一出,在网上和读者中引起轩然大波,纷纷对此展开讨论。

  是不是真如报道所说,“游客一旦被抽查到携带假冒名牌产品出入欧洲境内,有可能会面临单件500欧元、10件以上30万欧元的高额罚款”呢?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法国驻华使馆参赞贵永华。

  法驻华使馆:罚款主要针对走私

  贵永华说,在海关的例行检查中,品牌检查也是其中一项,以抽查方式为主,法国完全禁止进出口假冒名牌商品,不论这些商品来自哪里,海关人员有权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和鉴别,如确认为假冒商品可立即没收。对法国游客和外国游客一视同仁。

  按规定,一旦查出携带违规货物,除没收假冒名牌商品外,情节严重的可能被罚款,金额为被假冒商品实际价值的一至二倍,最严重的将罚款30万欧元及入狱三年。他说:“对于游客的处罚,一般为没收,不作罚款处罚。罚款主要针对欧洲的假冒名牌产品走私行为。”

  此前他曾对媒体表示:“如果仅是一只背包,一般不会出现被没收的问题,很有可能还有其他原因,如沟通或态度等。”

  

意大利海关:穿的假名牌不没收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商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意大利海关也有针对假名牌的检查,如果海关工作人员发现出入境游客携带有未开封的假名牌,就会把游客所带的假名牌商品标签撕掉,并要求携带这些假名牌的游客交税,不然就罚没所有携带的假名牌。但是如果是游客正穿在身上的或是正在使用的假名牌,海关工作人员一般不会去管,更不会没收游客穿在身上的假名牌衣物。

  疑点二

  到底是谁的假名牌被没收

  究竟是哪位游客、哪个旅行团的游客被罚?为此,记者联系到最早报道该新闻的记者小章(应本人要求化名)。小章表示,消息来源是自己的一个导游朋友,报道内容确有其事。“但导游要求我不透露其旅行社名称和他的真实姓名,所以不可能联系该导游,更无法找到该游客。”

  此前也有报道称:上海市旅游委员会从未受理过此类投诉。

  随后有媒体还报道,北京一旅行社的领队亲眼看到处罚事件。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到该旅行社市场部经理葛牧,向对方求证处罚事件时,葛牧立刻否认自己的法国旅游团领队曾经看到过海关处罚游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