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掀起打黑狂飙行动 黑车将被处以50万元罚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7:22 新京报

  北京16委办局组成“打黑”工作组,市民举报黑车有奖

  本报讯(记者 刘建宏) 为了整治黑车,北京市即日起掀起为期一个月的“狂飙行动”,市民举报黑车将受到奖励,对于打击不力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将要追究其责任。昨天上午,北京对开展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维护市场秩序进行了部署。

  北京黑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会议透露,当前,北京市黑车营运有很多问题:一是黑车司机欺客宰客、甚至敲诈勒索,引发纠纷和治安案件;二是驾驶残疾人专用车、甚至报废车上路非法运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三是一些黑车司机划分地盘,争抢客源,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演变;四是个别黑车司机借运送乘客之机实施抢劫、强奸、盗窃犯罪;五是一些黑车司机受利益驱动,不论早晚和路途远近,几乎无处不去,极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六是在交通枢纽、繁华街区、居民小区等周边,大量“趴活等客”的黑车司机乱停乱放,影响了正常营运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安全。

  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将成立由市属16个委办局组成的北京市打击

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协调小组,指挥全市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同时,各区、县政府及地区管委会也要成立相应的协调小组。

  黑车将被处以50万元罚款

  按照北京市发布的《依法查处取缔无照营运行为的通告》,凡是在“狂飙行动”期间查获的黑车,全部按照上限50万元的标准予以罚款。如果第二次被查,除被罚款外,车辆将一并没收。

  打击不力将追究主管领导责任

  据了解,此次打击工作期间,市、区还要成立督导检查组,对打击工作不力,问题屡有反复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对严重不负责任、未采取打击和执法行动的,要根据首都综合治理考评相关规定,倒查主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此次打击工作还将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并对举报人员予以奖励。

  吉林要求五一黄金周掀起全市性打击高潮

  在当天的会议上,副市长吉林指出,此次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行动,首先要抓好组织领导,必须由政府牵头组织城管、交通、公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其次要结合五一黄金周,迅速掀起全市性的打击行动高潮。

  截至昨日零时,全市共组织各种力量968人,其中城管、交通执法力量661人,公安交警307人;共查扣非法营运机动车辆98辆,摩的113辆,人力三轮车64辆,治安拘留非法运营人员5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