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苏丹红案今日广州开审 律师称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日上午10时,因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而轰动全国的“苏丹红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苏丹红一号”的源头企业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食品研究所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谭伟棠、总经理助理冯永华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同时过堂受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3月,谭伟棠为使产品颜色更鲜艳,指使冯永华购买化工原料油溶黄、油溶红。在没有对成分进行安全检测和申请批准使用的情况下,谭伟棠就将油溶黄
、油溶红作为配料加入到食品添加剂当中,生产出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同时还以“辣椒红一号”为基础,生产出“辣椒红二号”、“饼四号”、“天然巧克力色素一号”等复合食品添加剂。

  据广州质量检验研究所的食品实验室检验,油溶黄中

苏丹红一号的含量是98%。

  田洋公司在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大量生产上述复合食品添加剂并予以销售(其中部分交由广州市食品研究所服务公司销售)。从2002年3月至2005年3月,田洋公司生产伪劣的“辣椒红一号”24.27万公斤,销售23.89万公斤,销售金额人民币436.97万元(其中通过广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服务公司销售3.78万公斤,销售金额72.1万元)。另外,销售伪劣的“辣椒红二号”、“天然巧克力色素一号”、“饼四号”合计人民币16.2万多元。

  至本报截稿时,审理仍在进行中。

  律师说法

  销售金额超200万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邱宝昌律师介绍,就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这一罪名而言,根据刑法140条,销售总金额超过200万元,可处以15年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文/记者郭紫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