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止血钳忘在病人腹中12年 法院判医院赔偿4.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8: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 余皓 通讯员 杨志超 实习生 王娟) 做胆囊切除手术,医生把一把止血钳遗忘在病人肚子里,在病人体内一呆就是12年。昨日,73岁老人李福生接到一审判决书,江汉区法院判决两家医院共同赔偿他4.5万余元,但他仍心绪难平。

  老人告诉记者,断裂的止血钳尖子,至少还留在他的腹中。“10余年来,我经受了太多的身心折磨。”

  李福生系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一营运公司退休职工。1992年10月,他因身患胆结石到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胆囊切除术。术后,他感到腹中不适,下蹲都吃力,吃不好也睡不香,日渐消瘦。10余年来,他这种不适一直被当胃病治。

  2004年,李福生到另一家

医院就诊,X光片拍出他腹中藏有一把断头止血钳。“开始我还不相信,后来又连拍了六七张片子,我才信了。”

  同年10月,经手术后,医生将这把断头止血钳从李福生腹中取出。由于止血钳把小肠戳穿了几个洞,30余厘米长的小肠也只好被一并切除。事后,法医鉴定为8级伤残。

  其后,李福生将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与该中心建立有医疗联合体关系的协和医院,一并告到法院,索赔36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李福生在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术,但缴纳的医疗费用是以协和医院名义收取,两被告实行财务共管,节余分成。所以,侵害李福生身体造成伤害的行为,应由两被告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