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医药回扣率高达20% 小医院年收药商贿赂19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54 重庆商报

  工商局指出商业贿赂导致市民看病贵,昨日部署重点整治医疗系统,有奖举报电话63733074

  本报讯(记者陈杰 实习生 邹勤琴 龚力理) 医疗行业商业贿赂惊人,北碚区一个50人的镇医院一年内仅从一家药品供应商就获得回扣达19万元。昨天,全市工商系统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会议”披露该案,会议同时部署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重点将向医药回扣“开刀”

  医药回扣率高达20%

  工商部门披露说,工商部门在整治商业贿赂工作中,查阅该医院药品购销项目时发现漏洞,随后深入调查,获得该医院一年中就接受南岸某医药公司商业贿赂19万元的相关证据。

  据介绍,在近一年内,南岸某医药公司医药代表在向北碚某镇医院配送药品过程中,与该医院相关人员达成协议,以虚开药品购销发票等方法,按20%的比例陆续向院方支付回扣共19万余元。也就是说,南岸某医药公司每卖给医院1000元药品,就要向医院返还200元现金。

  医院受贿病人挨“竹杠”

  工商局人士称,在医疗行业,商业贿赂危害深重。药商支付给医院的贿赂,不但最终将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导致药价虚高,而且医务人员往往受贿赂诱惑,违反医风医德,尽量给患者开一些价格昂贵的药品,直接导致了看病贵看病难等社会问题,利益受损害的始终是普通市民。

  受贿医院院长已离职

  工商部门人士说,一个只有50个员工、25个医生的小医院,一年居然收回扣19万,情况是很严重的!日前,工商部门没收这家医院收受的19万元回扣,并处行政罚款3万元;而行贿的医药公司则被处罚款17万元。

  记者昨天联系该医院获悉,院长因为此案已被调离岗位。

  打击“医疗回扣”举报有奖

  昨天全市工商系统召开会议,就全市内整治商业贿赂行为进行了部署,而对医药购销行业中商业贿赂的案件,将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查办。

  而商业贿赂隐蔽性较强,市工商局为畅通线索渠道,特公布商业贿赂举报联系方式,请市民提供线索。举报电话:63733074,邮件地址:cqgsjb@163.com。根据案件情况,举报人还会获得相应奖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