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在中国暂时停售美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佩、汤新颖)针对新加坡、香港等地今年初发生使用博士伦公司美国工厂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可能导致真菌感染角膜炎事件,昨晚,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发出声明,决定暂停销售美国工厂生产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据称,市场上已经销售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可向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换货。

  博士伦公司昨晚发表声明

  继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在美国的生产工厂格林威尔厂10日宣布停止出厂供货后,昨天,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12日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后,决定暂停销售美国工厂生产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市场上已经销售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可向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换货。

  昨晚10时,本报记者收到博士伦公司发出的声明:“作为负责任的公司,博士伦将在中国采取防范性措施,自愿暂时在中国停止销售从美国工厂进口的润明水凝护理液,以配合日前美国博士伦自愿暂时停止由位于美国格林威尔的制造工厂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的发货的决定,这个决定已经得到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可。博士伦稍后将公布关于此项决定的更多细节。”

  本报记者昨日两次拨通博士伦消费者热线进行询问,接线员均告诉记者,水凝护理液在中国市场销售时间不长,其中有很多为美国格林威尔制造工厂生产,而巧合的是该工厂正是博士伦此次主动停止发货的公司。而博士伦润明系列其余产品都由中国本土生产。

  国内部分产品来自美国

  据悉,今年初博士伦方面曾向记者发过一份声明表示,中国现在销售的润明护理液98%是本地生产。其余2%产品都是进口。而据记者了解,去年这一部分进口产品数量大约达到40万瓶。记者昨日致电博士伦的公关公司,对方称博士伦只是去年6月份从美国格林威尔厂进口了一批“水凝”,之后就实现本土化生产了,因此市场上还会有来自美国的“水凝”销售。

  博士伦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在美国停止发货,主要是配合政府调查,以确认润明护理液是否与真菌性角膜炎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