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暂停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8:02 燕赵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目前,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决定暂停销售美国工厂生产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市场上已经销售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可向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换货。这一决定是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昨日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后做出的。

  日前,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表公告称,著名隐形眼镜品牌博士伦出品的“润明”
护理液,可能与一种罕见的真菌性角膜炎———镰刀菌角膜炎相关。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与美疾病控制中心展开联合调查,并向隐形眼镜的使用者发出紧急警示。博士伦也已经停止“润明”护理液发货。从去年底到今年2月,新加坡、香港等亚洲地区的“润明”护理液使用者中出现不少镰刀菌角膜炎患者。截至本月9日,美国17个州报告了109名镰刀菌角膜炎疑似患者。

  目前中国内地尚未收到有关润明水凝护理液导致真菌感染角膜炎事件的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