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检票人员按惯例撕破火车票 乘客一怒状告火车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艾卿 饶纯武 实习生 满小芳 胡骏 报道 坐过火车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出火车站时,工作人员会检验火车票,并将车票剪开或撕掉一小部分。但汉口的黄先生认为,这样做是违法的,他为此将武昌火车站告上了法庭。昨日,武昌区法院受理了此案。

  黄先生称,3月7日凌晨,他持T2次车票,从武昌火车站出站时,一名工作人员拦住
他要求验票。黄先生将车票递给她时,因看见前面乘客的车票被撕破了,他特意提醒不要撕。不料,该工作人员还是把车票撕掉了一个角。对此,黄先生当即表示不满,要求道歉。该工作人员以撕票是执行领导的安排为由拒绝。黄先生随即要求找领导投诉,约半个小时后,一名值班员来后表示,黄先生是无理取闹,拒绝道歉。

  黄先生认为,他在交付费用给铁路部门后,火车票就是自己的合法财产。法律规定,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同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明确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因此,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剪票行为,损坏了火车票,侵犯了持有人的财产权。

  为此,黄先生将武昌火车站告上了法庭,要求公开赔礼道歉。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起诉火车站,只是希望提醒铁路部门,能增强服务意识,尊重旅客并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