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3种手法炮制伪洋名牌橱柜牟取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5:40 法制早报

  □鲍音瑛

  近日,从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获悉,橱柜行业目前存在诸多“伪洋品牌”,该组织正准备联合工商等部门,对橱柜的虚假宣传进行打击。更有业内行家向记者大曝内幕,3种手法即可炮制出1个冠冕堂皇的“洋品牌”。

  多位橱柜行业的人士透露目前一些橱柜的“洋品牌”是通过以下几种手法在国内炮制出来的。

  手法一:部分进口代替全部进口

  国内某品牌橱柜广州负责人陈先生透露,一些橱柜号称“全部进口”,实际上只是样品为进口产品,这类手法十分常见。他说,其实国外橱柜原材料由中国供货的不在少数,但一些商家却为获取更多利润而进行模仿。

  手法二:欧洲中低端产品在华就当“名牌”

  陈先生由于常常往返于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对国际品牌比较熟悉。他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部分所谓“一流高档品牌”在欧洲是名不见经传的,或者说是定位在中低档次的。

  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广州欧派企业董事长姚良松透露,许多所谓的国外“著名橱柜品牌”有两种手法:第一,是花数千美元委托专业注册公司,在德国、意大利等国注册一个空壳公司而已,其所有生产销售都在国内完成;第二,连注册的国外商标也没有,只是在国内建个厂,引进一些设备,按国外某个标准生产,就宣称是“原装进口”,以高价出售。

  手法三:配件标个英文名价格竟可过万

  一位经营过瑞士弗兰卡、德国铂浪高等国际知名厨卫五金件的商家负责人杜先生透露,由于目前厨卫五金件市场洋品牌当道,人们崇洋心态仍然很严重,部分商家将普通配件谎称为进口品牌,这在高端厨房市场上格外严重。

  短期内还需为洋品牌“买单”

  目前,国内橱柜品牌企业在努力提高实力,例如科宝全面免费升级E0级,欧派积极倡导制定行业标准等;大家电品牌诸如海尔、樱花、帅康、方太、华帝等也相继进入厨房产业。而且国内橱柜制造工艺逐渐与国际接轨。

  不过,在原创设计等方面,国内品牌的确与国际水平还有一段距离。

  一位国内橱柜行家认为,意大利的尖端设计和德国的精湛工艺,国内橱柜业在短期内很难跟上,而为之“买单”是无可避免的,但这必将带动整个橱柜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