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打假人员被指恶意诱购 秀水考虑起诉五大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7:30 新京报

  五品牌打假人员被指“恶意诱购”,其代理律师表示此说法不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今天上午,五大国际品牌告秀水街市场售假案将在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一审中曾被判与商户共同赔偿10万元的秀水街市场,前天晚上紧急召开媒体见面会透露,五大国际品牌有“恶意诱购”的嫌疑,在条件成熟、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将考虑起诉其损害名誉。

  去年,香奈尔、PRADA、BURBERRY、LV、GUCCI共五家世界高档知名品牌联手将秀水街市场及5名售假商户告到法院,索赔250万元。去年12月,市二中院一审判令秀水市场与售假商户共同赔偿五大品牌公司各2万元,秀水不服提出上诉。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称,是否明面售假是秀水市场应否承担责任的临界点。大量“知假买假”的外国客人和消费者地下交易,客观上形成了“恶意诱购”,市场无法控制。他表示,通过长时期整顿,明面售假的现象在秀水街已经基本消除。对方律师在一审时提交了一份买到假货的公证书,可该公证书并不能证明是否存在明面售假。

  汪自力表示,如果在市场明面已没有售假的情况下,五大品牌打假人员依然能买到大量假货,这里面不排除对商户恶意诱购的嫌疑。“秀水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一旦条件成熟、证据收集充分后,将会起诉五大名牌侵害名誉权”,汪自力说,国家也应立法明确恶意购假的法律责任,对买假方进行处罚。

  昨晚,对“恶意诱购”一说,五大品牌代理律师王亚东表示“不可能”,称秀水关于“恶意诱购”的说法在一审的时候就说过,但当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