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5元普通兰草卖了3600元 整容兰花蒙了消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于丽娟 实习生 李芳 报道:一株只值5元的普通兰草,被不法兰商“嫁接”上一丛好花后,竟以数千元的价格卖出;兰草叶片经过“修剪”后,摇身变成兰商吹嘘的银边蕙兰……近两天,记者在兰博会采访时,接连遇到被不法兰商蒙骗的买兰人。

  前天,从成都特意到武汉来参加兰博会的吴先生在会展外的交易厅看中了一株花形似
蝶的蕙兰。他十分喜欢,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花了3600元买下,不料15分钟后看到“问题”———蕙兰的花竟然是粘上去的,这株蕙兰不过是最一般的品种,只值5元钱。他立即去找那个卖花人,但是哪见其踪影?

  武昌方先生昨日中午到交易厅淘兰花,一名兰商向其推销“银边蕙兰”,他花80元买下,觉得十分合算。不料,在场的兰花行家一瞅,就看出他的兰花被动过手脚———兰花叶片两边都被修理得很整齐,并且染了色,使得叶子边缘是白色,叶片变窄。据了解,这株兰草本来也就5元,被修后元气大伤,2元都不值。

  对于这些骗术,一些行家称,买兰花一定要有双慧眼,才能避免上当。据悉,行骗行为都发生在兰博会室外交易厅里,在此处经营的都是各地赶兰展的兰商。兰博会组委会人士称,室内展区的兰花他们能够保证货真价实,但是对于交易区他们只收取摊位费,对于兰商的欺骗行为难以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