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益康治疗仪无效退款承诺竟也无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吕华 实习生 田菲) 一台小小的仪器被宣称不仅能治疗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前列腺病、失眠,甚至可以治疗白内障、糖尿病,6位退休老教师虽然不相信,但因销售人员承诺使用3个月无效退款他们便购买了。当他们3个月后发现此仪器使用后根本没什么作用后,向厂家要求退货时却屡屡受阻,1年多过去了仍毫无结果。75岁的杨先生即是其中之一,他昨日来本报投诉。

  轻信承诺买来治疗仪

  杨老先生是我市一重点中学的退休教师,2004年10月中旬,陕西安泰堂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的推销员在他所住的家属院内宣传他们公司的产品“益康治疗仪”。杨老先生的老伴被尿频尿急这种病症折磨多年,平时外出都不敢喝水,推销员吴亚妮告诉他们能够治疗这种病症,虽然杨老先生并不完全相信,但吴亚妮承诺使用3个月后无效退款,为了给老伴治病,杨老先生花了466元购买了这台治疗仪。而此后,与杨先生住一个院子的其他5位患不同病症的老教师也在推销员的再三宣传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购买了这台仪器。

  为了让老人们放心,销售人员还专门将3个月使用无效退款这个承诺写在票据上。杨老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吴亚妮给他们开的票据,给靳维芳所开的红色票据上“用户意见”一栏用油笔清楚地写着:“3个月无效退款”的字样。而在其余几张产品责任保险卡上也可看到同样的承诺,还有的票据上写着6年内保修、保换。

  “益康治疗仪”能治百病?

  记者观察了杨老先生手中的治疗仪,一个塑料外壳,几个按钮,两个贴片。杨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那个推销员说这个治疗仪针对不同的人可以治疗不同的病,记者看到推销员给老人们开的票据中“治疗病症”一栏清楚写着,靳维芳:“尿频、尿急、眼睛;”王建新:“肩周炎、腿疼、耳鸣、耳聋;”丁尚峰:“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前列腺、失眠、白内障;”杜正考:“帕金森、关节;”李聪贤:“白内障。”

  3个月过后,这6位老人发现这台治疗仪对他们的病没起到什么作用,于是他们决定找陕西安泰堂生物医药公司退款。

  维权路漫漫

  杨老先生说,靳维芳和李聪贤两位老人作为代表按照当时推销员给他们留下的公司地址找到了陕西安泰堂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但等了很久没人处理此事,最后一位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该公司的一位郭姓负责人,可是对方却说根本没有做过3个月无效退款的承诺,谁做的承诺找谁去,吴亚妮这个推销员早不在这了。得知此消息后,这6位老人将该公司开出的各种单据复印件寄到了市消协,向市消协投诉。

  2005年4月12日该公司派王立平来和老人们协商,称扣掉每台仪器的损耗费80元,以及3个月的使用费60元,其他钱全部退还,过两三天就派人把钱送来,老人们答应了。可是,他们并没想到从这之后就没了音讯。老人们再三催促,找负责人郭某,得到的答案不是没有时间就是在外地出差,或是自己有病,总之就是拖着不解决。这6位老人的年龄都已经超过70岁,其中两位老人刚刚去世,他们不知道这样的维权路自己还得走多久。

  公司答复:无此承诺

  记者昨日采访了陕西安泰堂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的王女士,她说他们公司没有3个月无效退款的承诺,他们的承诺是一年保换、终身维修,因为公司的业务员参差不齐,难免为了促销违背公司的承诺。王女士表示,郭某已经离开了公司,这件事情他们不清楚,消费者没有向总公司反映过,但随后又承认了市消协曾要求他们解决此问题,且在记者采访完后他们又打电话到杨老先生家,表示只要杨老先生不告诉其他5人的话,他们愿意给杨老先生退还全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