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产品质量抽查发现逾两成复合肥料质量不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42 中国质量报

  作者:刘伊婷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复混肥料(复合肥料)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发现大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4%。而小型企业大多季节性生产,产品质量不稳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

  本次共抽查了北京、河北、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山东、河南、四川、广东、江西、贵州、福建等15个省、直辖市130家企业生产的130种产品,合格10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9%。

  本次抽查中,有19种产品总养分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63.3%。其中有1种产品的总养分为15.6%(明示总养分含量为≥25%),低于标示值的9.4%。总养分含量是复混肥料产品主要的指标,含量过低会造成肥料施入土壤后供氮磷钾强度不足,不能满足作物生长对养分的需求。

  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也是复混肥料产品的重要养分指标。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指标过低,无法快速满足作物对磷素养分的需求。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该项不合格,其中1种复合肥料的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仅为32%(标准规定≥40%),直接影响使用效果。

  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南昌市农兴肥料厂 赣民

  安庆市悦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 悦丰

  安庆市金穗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 金穗

  安徽省六安市金田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中农

  江西腾达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江西省作物土壤调理剂开发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