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暗访桃江县三堂街镇:来历不明车辆满街欢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3:09 潇湘晨报

  红网3月23日讯(潇湘晨报特派记者 袁名清)桃江县三堂街镇,是桃江、汉寿、安化3县交界处的一个偏僻小镇。22日,记者来到这里,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许多来历不明且无牌无证的微型面包车在这里跑得甚欢,无人查问更无人干涉,记者充当了一回“购车者”,居然轻松将价格敲定。

  来历不明的面包车跑得欢

  下午3时,桃江县三堂街镇上行人稀少,只有几辆没挂车牌的微型面包车驶过,飞溅的泥水在路边扬起。

  记者乘坐一辆没有标识的车缓缓沿街边行驶,在该镇中心地带,许多微型面包车跃入眼帘:它们都有五六成新,停在街边或超市、商店出口等客,其中大部分没有挂牌照。

  记者来到一家停着辆五菱微型面包车的商店门口,与车主搭讪。司机小王透露,他的车一般跑下面的村,除了晚上一般不到县城,因为这辆车是人家转卖给他的,没有牌照,发票、行驶证也都没有。“为什么要买一辆什么手续都没有的车呢?”记者问道。小王意识到遇上了一个陌生人,连忙闭口不说了。

  一位报料线人透露,每天在该镇跑运输的车辆中,80%左右没有手续(此数据未经有关部门证实)。一位当地居民介绍,这里许多车都只在本镇行驶,夜间才敢开往县城和市区,“因为怕抓呢。这些车都来历不明,来路不正。”

  几千元就能买一辆

  据线人介绍,这里的车出让价很便宜,一辆五六成新的五菱微型面包车只要二三千元。

  记者扮作一位“购车者”,来到路边一无名汽车修理店“谈业务”。据说,该店胡老板路子广,可以搞到又新又便宜的车。

  虽然记者操的是本地口音,但陌生人的面孔还是引起了胡老板母亲的警惕,她在里屋咳嗽一声,一招手,胡老板闪了进去,两人好一阵嘀咕,胡半晌才从里屋出来。一阵“倾心”攀谈后,胡老板终于消除了顾虑,马上用电话联系车主。20分钟后,卖主将一辆蓝色五菱微型面包车停在店前的街上。

  记者上前“验车谈价”,见该车车身的蓝漆脱落了不少,可看见里面灰色的底子,该车明显重新做了漆。而汽车车架号已被磨得无影无踪,这显然是有人刻意磨去了。当被问及车的手续等问题时,这位贺姓卖主开始闪烁其辞,只称在乡镇跑跑无所谓要不要手续。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这辆2002年出厂的面包车以8080元的价格敲定。随后,记者与卖主“约定”第二天交钱取货,得以脱身而去。

  无人查问更无人干涉

  三堂街镇隶属于桃江县,地处安化、桃江、汉寿3县交界处,辖区所在地颇为偏僻,从桃江县城到此镇,从修山横渡资江后还需穿行10余公里。这是不是这些来历不明的车活跃在此的一个原因呢?

  在三堂街镇上奔跑的这些来历不明的车,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大多没有手续和发票?活跃在这里买卖这类汽车的到底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对这种现象,为什么无人查问更无人干涉?“大家乡里乡亲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谁会刻意与人过不去?”一位当地居民说,这种现象已存在数年,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

  (稿源:红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