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甲醛超标严重 北京近半数家具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49 中国质量报

  记者 王 辉

  3月21日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北京市场合格家具不足六成。甲醛超标、使用说明不合格依然严重。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北京市中小型家具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
查,共抽查北京30家生产企业的30种产品,合格1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6.67%。

  本次检验项目主要有甲醛释放量、用料要求、木工要求、涂饰要求、附着力、耐干热、耐湿热、耐酸、耐碱、耐冷热温差、抗冲击、使用说明等。抽查中发现有9种产品未提供使用说明,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69%。

  另外,

甲醛释放量超标。此次检验有8种产品超过国家最高限定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62%,其中超出标准值4倍以上的有两种产品,它们是标称北京市环宇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规格为“500×400×500”床头柜,甲醛释放量检测值超出标准值4.33倍;标称北京仁和鑫隆家具厂生产的规格为“325×380×420”床头柜,甲醛释放量检测超出标准值4.27倍。存在此类质量问题的产品还有:标称北京康家乐家具厂生产的规格为“400×400×485”床头柜;标称北京团河恒利家具厂生产的规格“450×350×480”床头柜;标称北京市现代创美家具厂生产的规格为“560×450×540”床头柜;标称北京俊达京华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400×400×530”床头柜;标称北京甬港木制家具厂生产的规格为“850×580×500”顶箱柜;标称北京市顺义义卿家具厂生产的规格为“550×400×470”床头柜,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