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辣椒超标海鲜过期 易初莲花武昌店照卖不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方宝忠 熊文)苯甲酸超标调味品不撤柜、过期10多天的海鲜照旧卖……昨日,武昌工商分局检查发现:武珞路易初莲花超市存在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

  据介绍,今年2月24日,武汉市工商部门曾对易初莲花连锁超市宝丰店进行抽检。检测发现该店销售的一种“龙隐”剁青辣椒,存在苯甲酸超标问题。昨日在武珞路分店,记者
看到该批次的“问题”剁青辣椒依然摆在货架上。同样,上次被检测不合格的“小木兰”洋槐蜂蜜,在该超市也未撤柜。

  执法人员在超市冷鲜区发现,鲳鱼、黄鳝鱼包装上标注有效日期截至2006年3月9日,昨日却还在销售。超市销售的散装

蜂蜜,也没有标注食品保质期,超市将其分装成小瓶后,生产日期居然按封装时的日期标注。此外,散装的冷冻水饺及元宵也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工商人员还抽检部分电子台秤,发现大部分存在5克以上误差。

  昨日,工商部门对该超市及进场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场封存不合格的食品,及时销毁60余袋过期海产品。并责成该超市对已销售的2款超标食品进行召回。

  资料:根据武汉市工商局今年一季度商品质量监测报告,文中涉及到两种超标商品,抽检地点均为易初莲花宝丰店,抽样日期均为今年2月24日。其中,“龙隐”剁青辣椒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抽检规格为320克/瓶,生产日期为2006年2月9日;“小木兰”洋槐蜂蜜不合格项目为“淀粉酶活性,还原糖”,规格为1000克/瓶,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