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两成锁具质量成问题 大企业电磁炉可以放心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16 中国质量报

  刘伊婷

  锁具一直是家庭财产安全的“保护神”。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锁具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发现近两成锁具质量缺乏保障。虽然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加强了质量管理。但目前国内锁具行业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生产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锁具的产品质量有待提高。

  本次共抽查了浙江、广东、山东、上海等4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合格4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

  互开率是锁具防止互开的主要指标。互开率是指锁具被开启次数与试开启总次数的百分比。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的互开率不合格。标准规定条形自行车锁互开率应<0.53%,而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的互开率高达4.17%,也就是说标准规定在抽取的20把锁中互开次数必须≤1次,而这种产品互开次数高达17次。互开率不合格,会严重地影响锁具的安全性。

  门锁执手轴向静拉力是锁具牢固度的重要指标,国家行业标准要求,B级球形门锁执手承受1000N轴向静拉力后,仍能正常使用。

  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温州市永胜锁业有限公司 球形门锁 超士

  永嘉县安得利制锁厂 高级执手门锁 安强

  中山市小榄镇新威士金属制品厂 球形门锁 世纪乐

  又讯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而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仍存在一些质量问题。

  本次共抽查了广东、江苏、浙江等3个省23家企业生产的23种产品,合格1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2.6%。

  国家标准规定,电磁灶面板上的任一位置应能耐受0.46~0.54J的冲击能量,而无裂痕或破损。本次抽查中,有4种产品机械强度不合格,主要是电磁炉加热面板材料的抗冲击强度不足,导致产品在冲击试验后面板上出现裂痕。

  此外,国家标准规定,电磁灶产品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其噪声不大于50dB(A)。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的噪声实测值超出了标准允许的限定值。

  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南京圣尼电气有限公司 电磁灶 圣尼

  中山市越好电器有限公司 电磁炉 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