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威能燃气采暖炉加热自来水产出氯气被告上法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55 法制早报

  本报记者 王甘霖发自成都

  “3·15”消费权益日到来之前的3月8日,有着130年历史的世界知名产品德国“威能燃气采暖/热水壁挂炉”在成都遭遇尴尬。

  这一天,成都消费者朱女士向成都市武候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
其与成都美景暖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景暖通公司”)的所签订的购买“威能燃气采暖/热水壁挂炉”的合同无效。3月9日,武侯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立案。

  朱女士家安装的德国“威能燃气采暖/热水壁挂炉”,清澈无味的自来水经该机加热后,居然浑浊不清并散发出强烈的刺鼻气味。

  去年12月23日,朱女士通过“德国威能”四川代理商美景暖通公司签约购买了德国“威能燃气采暖/热水壁挂炉”及其配套设施。12月31日晚安装完毕后,安装人员罗先生告诉 朱女士,连续开机运行三天,温度就能达到合同规定的度数,到时再来验收。

  次日(2006年1月1日)凌晨1点,朱女士打开水龙头取热水时,却发现放出的热水浑黄并散发着刺鼻的臭气。此后的三天,朱女士发现水越来越臭。

  1月4日,美景暖通公司来了两个人,但因拒绝出示威能售后服务人员的身份证明与朱女士家人发生争执,拂袖而去。

  当日,朱女士的丈夫何先生便飞赴威能杜瓦尔(北京)公司反映这一情况,该公司市场总监王沁阳女士与何先生进行了交涉。在何先生向《法制早报》记者提供的一份录音材料中,王沁阳女士这样解释:“德国的机器百分之百没问题。出问题只有三种可能:一是成都的自来水,二是墙体里的管道,三是原来

热水器余留的水垢。”

  1月5日,朱女士将臭水样送至四川省产品质量技术检测院检测,初步认定臭味是氯气,并告之,这水不能再用了。

  1月7日,“威能”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分别从北京、上海抵达成都。朱女士提出,先从自来水进口和热水器出口分别取水样,查清臭水的原因,然后才同意对方动机器。她的提议得到对方的赞同。

  次日,双方邀请了四川省产品质量技术监测院的专业人员到场。但就在办理取样前的签字手续时,“威能”方面拒绝签字,并于第二天在不给用户做任何说明的情况下离开了成都。

  北京王沁阳女士对此解释是:“你不准我们动机器,我们就帮不上你的忙了”。

  时值成都隆冬季节,为了用上热水,朱女士只得又购买了一台国产热水器。同样的自来水,同样的管道,供出的热水无色无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