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损害东北艺术形式 二人转安全套商标申请被驳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17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记者 张颖) 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局了解到,有关广西黄某将“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商标的申请,近日已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驳回。

  据介绍,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对广西黄某给“避孕套”、“子宫帽”、“人造乳房”等商品注册“二人转”商标的申请进行审核后认为,该申请有损东北地区的艺术形式,不符合《商标法》规定,予以驳回。

  今年2月,广西黄某申请“二人转”注册安全套商标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广泛争议。吉林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田维成说,“二人转”实际上已经是很多产品的商标了,如酒类、床上用品类等,基本都注册成功,而且没有引起争议。而黄某此次把“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商标在商标局的初审中已经通过,但此事一经公告,作为二人转故乡的东北三省对这件事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