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亨氏遭遇转基因危机 > 正文
 

亨氏米粉被指含致敏原危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28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德强 实习生 钟婧) 昨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使用的非法转基因稻米成分。

  因该成分被认为是潜在的致敏原,绿色和平组织为此发出安全警报,并呼吁亨氏公司应即刻召回该批次产品。亨氏公司昨日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但强调其产品是安全的,暂无召回该批次产品的打算。

  昨日,根据绿色和平今年1月对北京市场上的19种婴儿食品及零食进行抽样,经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基因时代实验室检测后发现,亨氏一款生产批次为20051212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含有非法转基因稻米成分。据悉,该产品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

  “我们对这一结果深感惊讶。”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马天杰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婴儿食品中发现非法

转基因稻米成分。据介绍,婴幼儿对食物尤其敏感,婴儿食品中的转基因成分应该接受最严格的审查。

  据了解,本次在

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所检测出的转基因成分为转Bt基因抗虫水稻。这种转基因水稻是通过转入一种土壤细菌(苏云金芽孢杆菌)的基因,使得稻米体内产生一种可以杀死昆虫的毒蛋白(Cry1Ac)而达到抗虫目的。“而科学研究显示,该种蛋白能够在动物体内引发免疫系统反应,是潜在的致敏原。”

  昨日,绿色和平组织向记者透露,在获知检测结果后,该组织立即将此结果通报了亨氏公司,并要求亨氏公司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更换原料供应商。

  对此,亨氏公司昨日表示,他们十分认真的对待任何警报,目前正在进行彻底有力的调查,但暂时没有召回该批产品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