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亨氏遭遇转基因危机 > 正文
 

亨氏中国公司关于转基因事件的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51 新浪财经

  3月14日上午10时,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稻米成分

  14日18:30,亨氏中国向新浪财经发来声明,就此事做出回应。声明否认了绿色和平组织做出的结论,称亨氏在其近期产品中未发现任何转基因成分。亨氏也“力求避免在产品中使用转基因成分”。

  声明称,“亨氏采用一套彻底有力检测程序,以避免我们的产品和原材料中含有转基因成分。”

  亨氏中国确认,在“权威独立检测机构”就亨氏过去及近期产品所做的所有测试中(包括其产品或原材料),没有检测到任何转基因成分。

  亨氏中国表示,他们理解某些组织和个人对此话题的关注。但也有某些机构指出,目前尚没有任何确认的科学依据证实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亨氏婴儿营养米粉的生产商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声明全文如下:

  媒体声明

  亨氏向来都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在中国和世界上的任何国家,我们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和健康的食品。

  这个承诺体现在每一个步骤和细节中,包括研发、严格的质量控制、供应商评估和产品测试阶段,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确保我们的产品达到最高品质标准。

  在涉及转基因及转基因食品的话题上,我们认识并理解现在存在的不同观点,包括来自某些组织和个人对此话题的关注。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在不同的观点中也有某些机构指出,目前尚没有任何确认的科学依据证实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亨氏力求避免在产品中使用转基因成分,同时当地法规及消费者的关注都是我们所考虑的要素。

  亨氏中国一向遵循亨氏全球的质量及安全标准, 采取适当的措施对原材料供应系统进行有效的监控。

  亨氏采用一套彻底有力检测程序,以避免我们的产品和原材料中含有转基因成分。我们确认, 在权威独立检测机构就过去及近期产品所做的所有测试中(包括我们的产品或原材料),没有检测到任何转基因成分。在严格遵守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我们一向遵循高标准的消费者以及食品安全的全球政策,我们对于检测结果很有信心。

  亨氏已经同许多政府及其他机构紧密合作了数十年,共同发展和提高食品安全和营养标准。我们承诺为促进和支持全球及中国在这些问题的进展而作出努力。

  基于我们采用是的行业领先的安全和质量标准, 消费者可以继续信任及使用我们的产品。

  此致

  敬礼!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6年3月14日(声明全文完)

亨氏婴儿米粉被检测出含有未经政府批准转基因食品
您是否知道转基因食品加入食品中应当获得政府批准:
知道
不知道
亨氏婴儿米粉被检测出含有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食品,以后您是否会继续购买亨氏产品:

不会
说不清
您对转基因食品的看法是:
转基因食品有害
转基因食品可以食用
无所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