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消费与环境·2006网上315 > 正文
 

中消协称十件投诉占其一 手机三包再度引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长忠) 手机“三包”该不该改?折旧费标准合不合理?手机“三包”再度引起关注。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表示,自手机“三包”规定出台以来,手机的质量以及售后的“三包”问题,一直成为投诉热点问题。据全国消协投诉统计分析,二00五年受理移 动电话投诉七万七千九百四十五件,移 动电话投诉占总投诉量的百分之十一点零七,手机投诉量
净增百分之十一点一。这意味着每十件投诉中就有一件是对手机的投诉。

  据悉,在二00三年,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四市的消费者协会就针对消费者呼声较高的手机“三包”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呼吁有关部门进行修改和完善,以规范手机市场的经济秩序,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是,该建议一直未引起足够重视,面对日益增涨的手机投诉问题,今年“3·15”前夕,中消协和重庆市消委会联合推出了“手机‘三包’该不该改?折旧费标准合不合理?” 的热点话题,邀请网民共同参与辩论。

  重庆市消委会日前就此问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部分消费者、经营者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了研讨,他们各抒已见,讨论非常热烈。

  中消协称,“3·15”之后,中消协将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热点问题,欢迎广大消费者踊跃提供相关线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