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工商检查集贸市场的秤:盘秤问题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柯锐 通讯员 蔡文胜 王忠 报道:买菜的市民少不了与秤打交道,工商部门检查发现,江城不少市场摊主使用的秤都存在问题。

  近两天来,汉阳区工商分局从质监部门购置了标准砝码,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北城、南城等集贸市场的盘秤和电子秤等计量器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不少秤存在不标准的问题。

  检查发现,与盘秤相比,电子秤比较“规矩”,以此“玩巧”欺骗消费者的现象不多。检查人员解释,这可能是因为技术原因,不太容易玩巧。

  有意思的是,虽然没有查出玩巧的电子秤,检查人员却发现一些摊主由于操作不当,使电子秤的称重竟然低于所称物品的实际重量。如摊主李某的电子秤,称1千克重的标准砝码,竟然只显示“900克”,仔细一查,原来是电子秤未放平所致,得知结果,李某懊悔的同时又庆幸及时发现了问题。

  武昌区工商部门日前对辖区市场的检查也发现,一些集贸市场使用的秤或多或少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个别集贸市场,竟还在使用已被禁止在集市中使用的杆秤。

  工商部门表示,近期将继续对集贸市场上的短斤少两问题进行检查,以维护消费者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