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医生收回扣当场被抓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11 华夏时报

  西安市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一名医生日前在收受医药公司销售人员药品回扣时,被记者“抓拍”并曝光。昨日陕西省卫生厅、西安市卫生局表示,将严查卫生系统商业贿赂。

  3月1日下午3时15分,正当一名女医药代表走进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办公室并紧
紧关上门后,守候多时的记者立刻冲进去,将刚刚收下红包的“张医生”堵在屋内,在还没来得及离去的女医药代表的提包内,发现51个写着姓名的“红包”。

  “2月下旬,一些医药代表将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拿医生开过药的电脑明细单,以便付给医生回扣。”记者获得消息后提前来到该院,经过两天的守候,终于揭开了该院医生收受医药代表回扣的秘密。

  医生名后“正”字有多有少

  据了解,电脑明细单是医药代表最终给医生开药回扣金额的凭据,没有它,医药代表根本无法知道一个科室的大夫谁开了多少药,也就没办法按数量给钱。为了获得这张电脑明细单,记者佯装也是来取单子的某公司医药代表,借机看到了这张单子。在单子上,所有医生的名字都很清楚,有的名字后面“正”字多,有的则很少。

  据知情者介绍,如果不是搞这一行的,根本不会弄清楚这里面的奥秘。而仅仅一张单子里,涉及的金额超乎人们的想象。

  真正的“大鱼”在哪儿

  2月28日下午3时左右,已经有很多挎着包、拿着文件袋的医药代表出现在儿童医院一些科室门前。由于科室里带孩子看病的人络绎不绝,这些医药代表站在科室门口、走廊上,时不时朝内观望。看来,有病人在场,他们是不会轻易出手的。

  下午5时30分左右,记者发现一名穿粉色大衣的女医药代表开始在走廊的一个桌子上,低头将提包里的钱往空白病历里卷。就在她刚忙完的时候,一名中年男医药代表走进了医生办公室。记者欲跟入时,被一名护士拦住了去路。而这时那名男医药代表已经进到里面,神色诡秘地关上了门……

  据报料人介绍,因怕被人看见,他们给钱的过程很快。只需要跟医生的手捏一下,东西就给了。

  守候到当晚11时,又有5名医药代表出现,但报料人说,真正的“大鱼”还没有出现……

  51个红包都是给谁的

  终于,到3月1日下午,“大鱼”陆续出现了。所谓的“大鱼”,就是药的品种在该院较多,而且每月开药量较大的医药代表。下午3时,看着一名医药代表急速进入该院一楼急诊科医生办公室,记者立刻冲了过去。但由于距离较远,等冲进办公室内,里面的人已经离开了。记者佯装找错了医生,又耐心地在走廊附近等候。

  过了15分钟左右,根据报料人示意,记者再次推开急诊科紧闭着的房门。只见屋里一名戴眼镜的女医生站在桌子旁,左手还揣在白大褂的兜里。经记者再三要求,她不情愿地掏出了兜里的3个小纸包。只见上面分别写着“王×娟”、“张亚维”、“张亚萍”三个姓名。打开包,里面分别包了14元、56元和60元现金。

  在还没来得及走的中年女医药代表提包内,记者赫然发现51个同样的小纸包。纸包上分别用蓝钢笔水写着姓名。打开一些包,里面则都是现金。由于这名医药代表始终不肯开口说话,记者只得询问戴眼镜的女医生。虽然她不愿讲自己的姓名,但同科室的黄医生告知她姓张。

  张医生不情愿地告诉记者,小纸包的钱是药品回扣,她拿的3个包,其中两个是转交给其他医生的,这种事情出现过几次了。记者再往下问,张医生就不肯再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