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青岛市卫生部门查出九种问题减肥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7:39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3月1日讯 (记者 江翡翡) 国家卫生部通缉的“含药”减肥品竟然还明目张胆地摆在柜台上。从今天起,市卫生局对岛城减肥市场展开彻查,检查首日9种减肥保健品列入“黑名单”。

  今天上午,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山路9号的国风大药房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在卫生部“通缉”名单上的醋豆减肥素就被摆放在柜台显眼处。“被卫生部通缉的减肥
保健食品都是因为添加了违禁化学药物西布曲明。”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通过使患者产生饱胀感而降低食欲,达到减肥目的,但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将产品撤柜,并收回做进一步检验。

  “这是怎么回事?”正在调查的执法人员发现,外包装注明为“咸阳欧美豆减肥制品厂”生产的“醋豆减肥素”,里面装的却是“醋豆胶囊”,而生产厂家也变身成了“中日合资康乐实业有限公司”。“这里面很可能涉嫌商业欺骗行为,我们将联合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

  在青岛医保药品城,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

卫生部“通缉”名单上的泡泡减肥(泡腾饮片)。此外,还有6种减肥保健食品因夸大宣传疗效而被列入了“黑名单”。

  据悉,减肥市场专项检查将持续一周,市卫生局特别提醒市民,对于宣传“快速减肥”的产品一定要多个“心眼”,因为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人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很好的减肥目的,社会上所宣传的快速减肥法都是不科学的,那样做反而会影响身体生理功能和代谢功能。

  此外,市民在购买减肥保健品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尤其是“黑名单”上的产品更应避而远之。市民若发现“问题”减肥品,可随时拨打电话85788111进行举报。

  附:不合格产品名单

  1、醋豆减肥素(咸阳欧美豆减肥制品厂,产品批号050803);

  2、醋豆胶囊(中日合资康乐实业有限公司,产品批号050808);

  3、泡泡减肥(泡腾饮片)(陕西华宇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批准文号(2002)陕卫食健准字第0008号);

  4、体美胶囊(咸阳慧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批准文号藏卫食准字(2001)第(17)号)

  5、苦瓜清脂素胶囊(咸阳荣盛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批准文号陕卫新食准字(2002)第 0005号);

  6、有机蜂花粉(北京东方颐圆蜂产品有限公司,批准文号京丰卫食监字2004第04B06890号)

  7、(韩国)瘦身一号(绿尼软胶囊—美腿型)(西安华威保健有限公司,批准文号陕卫新食准字(2003)第 0042号,生产批号 050308);

  8、瘦身苦瓜胶囊(陕西德福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批号 050120);

  9、清脂芦荟胶囊(海尔森保健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批号 040605)。

  -相关新闻

  市卫生局对两区个体诊所全面“体检” 16家诊所“患病”被罚

  本报3月1日讯(记者江翡翡) 从2月28日起,市卫生局联合区级卫生执法人员,对市北、崂山辖区内的个体诊所进行了全面“体检”。今天下午,市卫生局通报了检查结果,在受检的47家诊所中,16家因违规严重接到了罚单。

  其中,长春路

芙蓉山村 12号楼 105户的天赐缘康复站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被当场取缔;铁山路 14号丁的民生中医门诊部、甘肃路81号的祥和诊所现场不能出示行医资质;佳木斯二路51号二单元101室的王恩荃西医外科诊所,超科目进行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香港东路 295号 4号楼的李大夫诊所、
中韩
街道办北村小区的潘大夫诊所、爱心乐诊所和中韩街道办中韩村的友好门诊部等6家诊所各有1名医师现场不能出示行医资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