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上海招兵买马 不撤柜行为遭消费者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民质疑博士伦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撤柜行为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中心了解到,博士伦的咨询投诉电话持续升温,上海市民纷纷质疑在润明护理液可靠性的调查未完成前
,博士伦产品为何不撤柜。记者同时发现,博士伦上海办事处正在进行销售人员的招聘。

  经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证实,最近总共接到了160多个关于博士伦的咨询投诉电话,有消费者致电咨询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可靠性,药监局正在对涉及到不良反应的投诉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评估。有市民质疑:既然博士伦公司没有证据证明新加坡市民患上的由真菌引发的角膜炎与该公司的产品润明护理液无关,那么在调查结论最终确定前,博士伦公司为什么不从对消费者健康负责的角度将润明护理液产品撤柜,“配方一样,为什么新加坡停售,而在中国就不停售呢?”

  记者昨日在华山路上的多家眼镜店发现,润明护理液均陈列在靠近店门的显眼位置。据红星眼镜公司的营业员介绍,博士伦公司与该公司签有协议,对润明护理液的产品陈列有详细规定,“上面没有撤下博士伦产品的通知,我们就必须要这样摆放。”据悉,以前润明护理液一直是该店销量最高的产品之一,最近一周以来的销售量却几乎为零。消费者前来购买隐形眼镜护理液时,营业员也会主动引导他们购买其他品牌的护理液。

  据媒体报道,北京南京等地均有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下柜。对此,北京博士伦公司委托发言的公关公司邱先生表示,这是个别经销商的行为。该公司重申,公司在全球不同区域有不同的应对方针,以是否出现过隐形眼镜角膜炎病例增加为界限。

  在一家招聘网站上,记者还发现了北京博士伦公司上海办事处的招聘信息,信息显示,该公司将在上海招聘销售经理、销售代表、市场促销若干名,另在南京、杭州、青岛等处招聘经销商、销售代表和店内销售员数名。博士伦上海办事处人事部徐小姐表示,这些招聘信息是在2月15日新加坡博士伦事件发生前公布的,目前相关招聘工作仍在正常进行。博士伦中国公司北京总部坦言,在博士伦润明药水事件中,博士伦公司的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该公司在中国不会停止任何商业行为,包括正常的人事招聘工作。

小调查
您或者您身边患有近视的朋友是否经常佩带隐型眼镜?

不是
您认为隐型眼镜对眼睛是否有伤害?
有伤害
没有伤害
不能确定
在隐型眼镜的选择上,是否更信赖大品牌?

不是
在选择护理液时,您是否还会购买博士伦多功能护理液?

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