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服增高药1年反变矮 签下合同欲索赔公司不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在签合同时,该公司口口声声说可以增高4厘米,结果服用了1年,不但不增,有时量起来还矮了1公分!”愤愤不平的吕女士昨日向记者投诉说。

  原来吕女士从媒体上看到“××检测与评价中心”即(广州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刊登“科学增高”的广告后,花了8616元购买两个疗程的“增高”药,谁知服用了1年后却一点效果都没有,当吕女士找到该公司要求按合同赔偿时却被对方一再推托,欲哭无泪的吕女
士前几天向广州市消委会投诉,目前消委会正在处理之中。

  东拼西凑8616元买药

  去年1月,吕女士从广州一家媒体广告栏看到××检测与评价中心在广百商务楼进行免费检测骨骼和咨询活动。吕女士于是带着18岁身高152.6厘米的女儿小梁前往咨询。当时工作人员安排一位来自上海的李医生接待小梁,经过对小梁骨骼的检测后,李医生告诉吕女士说:“你女儿只要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并坚持服用1年的××冲剂和药片,我保证能增加4厘米,万一没有增高4厘米,还可以退钱。”

  李称要购买两个疗程的药,共计8616元才可以签合同,如果无效,可按协议的产品责任保障金的计算方法进行理赔。在李医生多次游说之下,吕女士终于动摇了,向亲朋好友借了8616元购买“增高”药。

  索赔遭恐吓

  购买“增高”药后,小梁一直按照李医生的要求服用,然而,一年过去了,小梁的身体还是没一点“长进”,反而有时量起来还矮了1公分。发现事情不妙的吕女士准备去该公司理论,谁知当她去到时才发现大门紧锁。几经周折,吕女士找到公司的相关人士周医生,却被告知,“你已过了1年的合同期,不关我的事”。当吕女士索要总公司电话时,却遭到周的拒绝,同时被一位自称是该公司主任的男子拉到房内恐吓:“你再争吵,一分钱都不退给你!”

  欲哭无泪的吕女士于是向广州消委会投诉,记者根据吕女士所提供的电话拨打,却被告之“因用户欠费而暂停使用”,记者通过114查询,也未查到该公司号码。

  李慧燕 陈才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