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三吨毒银鱼险上餐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34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2月27日讯 (记者 陈新坦 通讯员 祁树寿 张军)  看似肥大鲜亮的银鱼竟然是用致癌的工业火碱“翻新”而来,经工业火碱、福尔马林等浸泡,干瘪发黄的变质银鱼竟变成鲜亮饱满的新鲜银鱼。今天上午,城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将一银鱼“翻新”窝点捣毁,当场查获毒银鱼3000多公斤。

  “城阳区有个窝点,用工业火碱和福尔马林加工银鱼”,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
消费维权热线“82807428”反映,城阳区一高架桥西侧一片尚未拆迁的民房内,一不法老板雇工人加工变质的银鱼,用福尔马林清洗去掉银鱼的臭味后,再用工业火碱浸泡“翻新”,干瘪的银鱼就变得新鲜肥硕,与新鲜银鱼真假难辨。

  记者今天向城阳工商分局反映了此事,按照线人提供的门牌号码,城阳工商分局3名便衣和 4名身着制服的工商人员对该“翻新”银鱼窝点进行突袭。3名身着便衣的工商人员佯称要购买银鱼上前敲门,里面一个青年在门内询问执法人员干什么,执法人员表示给饭店供银鱼,想批发一些,经过半天盘问后该青年才将门打开。

  这个院子弥漫着一股臭味,在面积约 50平方米的加工间内,执法人员发现,地上胡乱堆着一些银鱼的冻块,上面的银鱼干瘪黑黄,房间内一个30平方米的大水池里泡着大量银鱼,呈银白色,银鱼的大小普遍比冻块上的大六七倍。在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大量工业火碱和六桶不知名的化学药剂。

  经工人交代,这些银鱼是老板刚从外面运来的,多是变质的劣质货,经过解冻、用福尔马林浸泡去掉臭味后,再将工业火碱倒进水池里,不用一小时,干瘪黑黄的变质银鱼就膨胀六七倍,体重增加10倍以上,颜色也变得鲜亮无比,与新鲜银鱼无异。

  据工商人员介绍,工业火碱是处理工业污水的化学药品,人食用工业火碱浸泡的产品会对肝、肾等器官造成损害并致癌。据工人交代,“翻新”后的银鱼除了卖给一些饭店外,还大量销往济南、烟台、淄博等地。执法人员当场将这些产品全部查扣,银鱼共有 3000多公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