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超市搞特价促销陈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文洁) “我们在超市买了3000斤标明原价1.6元、特价0.99元的香粘米,谁知道回来煮出好大一股霉味,员工吃了都不舒服,现在还剩2000多斤米堆在仓库不知道怎么办?”广州市某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昨天给本报报料,怀疑该公司今年1月9日在某大型超市买的特价米是陈米,目前已向超市提出抗议,但超市不认为所售大米存在质量问题。

  投诉:特价米吃坏员工肚子

  报料人何先生是某物业公司的副总经理。他说该公司采购部今年1月9日到位于东晓南路的某超市为员工饭堂买米,当时看到新开业的超市正搞特价销售,一种“香粘”原价每斤1.6元,特价才卖0.99元。采购人员觉得大超市的质量信得过,当场就买下60包这种25公斤装的米,共3000斤,花费2970元,并开了发票。

  何先生说,由于物业公司仓库还有剩余的大米,一直到2月初公司饭堂才打开“香粘”食用。但负责煮饭的阿姨文胜利说第一次煮这种米就发现不妥,煮好揭开锅盖好大一股霉味往上冲。“我原来是在农村种地,这肯定是陈米!”文胜利说,陈米很吸水,她们原来煮饭要放18杯米,但煮这种“香粘”只放12杯就行了。

  据说,不少人说吃了肚子不消化,老打嗝,还有人肚子痛、腹泻。

  昨天记者去到

物业管理公司展开现场调查,由报料人何先生带着在仓库看到了剩余的2000多斤特价“香粘”。记者在米袋封口找到印刷的生产日期:2005年11月26日,包装上注明保质期一年,即在2006年11月26日之前都可以放心食用。

  记者闻了一下,这种特价米确实明显有霉味。洗米时,洗米水颜色很浓很浑浊,而且大米颜色发灰泛黄,米质不透明。

  文胜利说,饭堂想把特价米折价卖掉,打算把这些米以每斤0.7元的价格卖给别人养猪,但养猪的人嫌米不好不要。

  超市:卖出一个月不能退换

  前日物业管理公司已向超市反映情况,超市一再表示所销售的米没有问题。超市表示,大米从卖出到现在超过一个月了,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这些米有质量问题,因此不受理退换。而报料的物业管理公司表示,买3000斤大米不可能马上开封吃完,质量问题可能在一个月之后才发现,超市要求的一个月退换不大合理。该公司表示要将剩余的特价米送呈有关部门鉴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