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护理水 有人撤柜有人硬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37 城市快报

  商品撤柜并非厂家行为坚持销售者认为撤柜有损失

  刘瑾 梁潇

  -关注“博士伦事件”从侧面反映出人们对佩戴隐形眼镜的担心。摄影杜建雄

  记者刘瑾实习记者梁潇城市快报本报连续报道的“博士伦事件”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虽然截至目前本市尚未接到消费者因使用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药水而引发角膜炎的病例报告,但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有的眼镜店开始将博士伦护理药品撤柜,而有的眼镜店依然在售。

  -撤柜商家自愿执行标准眼镜店总店经理曹洪向记者表示,该店至今都未接到博士伦北京公司关于撤柜的任何通知和声明,但标准眼镜店在“博士伦事件”水落石出之前,还是决定暂时对店内销售的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药品做出撤柜决定。

  本市大明眼镜店总店的经理王玉林也向记者做上述表示。王玉林表示,此次撤柜行为完全是商家自觉自愿的。

  -照卖不想损失太大

  然而,记者在位于和平路的某眼镜店发现,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药水依然照卖。

  该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博士伦事件”还没有结果,商家也并未得到厂方或质量监督部门对该产品进行撤柜的任何书面声明或通知。一旦商家主动对此类产品撤柜,那么由此造成的利润损失也只好由商家自己承担,所以暂时不会采取撤柜措施。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来买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药品的消费者很少,很多人都已选择购买其他品牌的产品。博士伦北京公司负责媒体公关的李先生向记者表示,现在依然没有科学的证据能证明少部分使用者出现的真菌感染症状与护理液有关系,因而不会主动要求销售商下架某些产品。

  【新闻链接】

  染指甲油者要特别小心

  市眼科

医院的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时,一定要将手彻底洗净,同时彻底清除掉指甲中的污垢;喜欢染指甲油的女性佩戴隐形眼镜要特别小心,佩戴、清洗隐形眼镜时不能染指甲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