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美赞臣婴幼儿奶粉风波 > 正文
 

北京超市美赞臣奶粉不下架 超市未发现问题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7: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王晓鸥) 针对美国紧急召回由美赞臣公司生产的两个批次的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一事,记者昨日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发现不少顾客对美赞臣婴幼儿奶粉的安全性表示担忧,给美赞臣的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

  昨天,记者在广安门华联超市、美廉美白纸坊店、白广路华普超市等一些大型超市的奶粉专柜上看到,美赞臣品牌的奶粉只有安婴宝、安儿宝、安儿健和安婴妈妈奶粉等几种类
型的产品,并没有销售被召回的美赞臣GENTLEASE婴幼儿奶粉。美廉美超市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美赞臣系列奶粉以前的销售情况还可以,关于美国召回两个批次“问题奶粉”的事,她也是通过近日的报道了解到的。现场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在报纸上了解到相关消息后,超市立刻开始检查,并未发现“问题奶粉”。据销售人员解释说,美赞臣奶粉所标注的生产基地都在广州,听说有一小部分美赞臣奶粉是在荷兰生产,但均未发现此批号的“问题奶粉”。记者在美廉美超市的奶粉销售专柜发现,柜上陈列着几款美赞臣Enfamil(中文名称为安婴儿)系列奶粉,均为900克罐装奶粉,适用于不同岁数的婴儿。记者在美赞臣E系列奶粉的说明中看到,奶粉采用的是美国进口奶源,但均由美赞臣中国公司(广州)生产。

  一位奶粉促销员告诉记者,召回一事对美赞臣的奶粉销量带来一些影响,因为媒体称金属颗粒会影响婴幼儿的健康,已有不少市民向他们询问有关召回的事及美赞臣其他批次的安全问题。

  不过,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一些个人交易网站上发现仍有一部分卖家在出售美赞臣的Enfamil LIPIL、GENTLEASE等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

  美赞臣有关负责人熊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没有问题,美赞臣不可能停止向超市供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