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美赞臣婴幼儿奶粉风波 > 正文
 

深圳未见有售美赞臣问题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4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近日我国禁止进口美赞臣一款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美赞臣“问题奶粉”

    深圳未见有售

  【本报讯】(记者 王敏) 自2月24日起,我国禁止进口美赞臣一款“问题奶粉”。那么,这款被封堵的“问题奶粉”在深圳是否有销售?记者昨天走访一些主要超市商场发现,一
直以来,这些商家并未销售过这款GENTLEASE牌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美赞臣方面则表示,问题奶粉不涉及中国市场,深圳当然也没有。

  昨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岁宝百货、华润万家、民润超市等商场,在商场内的婴幼儿奶粉专柜记者发现,货架上摆放了多款美赞臣E系列奶粉,主要包括Enfamil(中文名称为安婴儿)和Enfamil-A+系列奶粉,但没有看到美赞臣的GENTLEASE牌婴幼儿奶粉。记者向现场的一位销售人员询问有没有批号为“BMJ19”,且适用于1至7个月婴儿的美赞臣奶粉时,她们都表示至今还没有卖过这款婴幼儿奶粉,货架上摆卖的美赞臣奶粉主要是“安婴”系列的“安婴儿”和“安婴宝”等。其中一位销售人员说,记者询问的这款奶粉一般在国外才有销售,是供早产儿用的,一般要在医生指导下食用;而她们现场经销的美赞臣奶粉都产自广州,产品均经过有关部门严格检验,并不是从国外进口的。

  据了解,美赞臣奶粉出问题后,深圳的商家反应非常迅速。家乐福、华润万家、兴万家超市都对商场内销售的美赞臣奶粉进行了自查,并未发现“问题奶粉”。

  记者随后致电美赞臣公司消费者热线和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这款被召回的婴儿奶粉在中国市场上没有销售,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美赞臣产品是在广州生产的,所采用的配方与美国方面的配方完全不同。同时,美赞臣公司正在全力调查金属颗粒一事。

  据了解,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于北京时间2006年2月23日宣布召回由美赞臣公司生产的GENTLEASE牌(批号为BMJ19,质量保证期为2007年7月1日)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召回原因是该批产品中含有金属颗粒。婴幼儿若误服该产品,将金属颗粒吸入咽喉或肺部,容易导致体内呼吸系统和咽喉严重受损、出现咳嗽、咽食困难甚至呼吸困难等病症。为此,我国国家质检总局2月24日宣布,自当天起禁止进口这一批号的美赞臣“问题奶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