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护理液事件引起消费者关注 大连销量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2:06 大连日报

  博士伦润明护理液被怀疑导致真菌性角膜炎一事,已引起我市消费者的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已有多名消费者打电话到市消协投诉、咨询。多家卖场也证实了其销量大幅下降,有家眼镜店甚至已停售该产品。

  近日,新加坡卫生部两次发出通告,要求暂停使用博士伦的润明多种用途隐形眼镜清洗剂。通告源于当地一项调查:有39例病例发生眼角膜真菌感染,其中34例曾使用过润明护
理液。随后,博士伦方面主动暂停了该产品在香港的销售,并表示在上述两地接受顾客退回产品。

  此事迅速在我国国内引起反应,一些城市纷纷传出博士伦产品已停售的消息。但截至昨日,博士伦还没有在我国国内停售和接受退回该产品的表示。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青泥洼桥、天津街的部分眼镜店。在一家眼镜店,博士伦润明护理液仍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出售。销售人员说,这一产品的销量大概下降了一半,眼镜店也将500毫升装的该产品价格,从50多元降到30多元。这一区域的8家眼镜店都向记者证实,该产品销量受到影响,其中一家眼镜店表示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已经撤柜。

  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热线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名消费者向该热线咨询此事。市消协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等待有关方面的调查结果后,妥善维护消费者权益。据悉,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介入此事调查,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的“真菌导致角膜炎”事件成因也还在调查中,但仍无最后结论。

  截至昨日发稿时,博士伦中国委托方向本报记者发来最新声明,称“正采取相关预防性措施配合

卫生部门的调查及科学测试,找出事件成因”,“不相信其产品与是次角膜炎事件的成因有关连”,并建议隐形眼镜配戴者应注意个人卫生,严格按照正确的程序使用和护理隐形眼镜。

  ( 大连日报 王友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