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节后食品喜忧参半 冻虾仁熟肉制品问题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1:09 城市快报

  方便面白酒合格率高 冻虾仁熟肉制品问题不少

  付强

  昨天,市质监局公布节后对本市白酒、冻虾仁、熟肉制品、豆制品、小麦粉、酱油、醋、方便面、速冻食品等9种产品质量监督的抽查结果,结果显示:白酒、方便面、豆制品、
酱油、醋5种产品合格率较高,而冻虾仁、熟肉制品、小麦粉、速冻食品4种产品合格率较低。

  记者付强

  白酒:合格率90%。主要问题是产品中固形物含量超标和标签标志不规范,有的未标注产品质量等级和生产日期等。

  方便面:合格率100%。

  速冻食品:合格率69.2%。不合格项目为挥发性盐基氮、菌落总数、霉菌计数、甜蜜素及过氧化值。

  豆制品:合格率80%。主要质量问题一是超范围使用甜蜜素、防腐剂和着色剂;二是大肠菌群超标。标称为北京喜德瑞生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北京腐乳”(规格:340g/瓶

商标:老虎万)甜蜜素、大肠菌群超标。标称为重庆缘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腐干”(规格:80g/袋)添加剂苯甲酸、日落黄超标。

  酱油和醋:合格率73.3%。酱油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签、防腐剂和菌落总数;醋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感官、菌落总数和总酸。

  冻虾仁:合格率42%。主要问题是产品缺斤短两和未标明质量等级、规格。

  熟肉制品:合格率50%。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产品标志不规范;蛋白质、淀粉、水分不合格;复合磷酸盐超标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本市瑞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香肠”水分超标,蛋白质不合格。标称为德州乾源扒鸡食品厂生产的“熏鸡”及标称为山东华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德州扒鸡”复合磷酸盐超标;标称为怀安县柴沟堡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五香烤肉”,山梨酸超标。

  小麦粉:合格率62%。主要质量问题是产品标志不规范、粉质曲线稳定时间不达标。山东省无棣县雪塔制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雪塔牌(5Kg/袋)“贵族水饺粉”粉质曲线稳定时间不合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