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特价香米里冒出黑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1: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赵东眉 报道

  比原价低了七八元的特价香米里长满了黑虫!难道是因为长了虫才特价?近日,龙岗张女士来电说在商场或超市购物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对特价商品多了解,防止像自己一样买到长了黑虫的特价香米。

  消费者:特价米里面长黑虫

  日前,张女士在龙岗X佳一楼购物。当时超市正在促销一种米,销售人员说,促销的这种米比原来的价格低了七八元,米的质量也很好,买了很划算。就这样,张女士购得了一袋编号为6928637700107的10公斤装泰香泰国香米。近日早上打开一看,米里面全是黑色的小虫子。香米没有半点米香,反而能闻到的一股淡淡的陈年米霉味。特价米原来就是长虫米!张女士为此很生气,认为这是商家对消费者的一种欺骗行为。张女士说,厂家或商家在搞特价时,不要把变质的或有问题的商品卖给消费者,如果明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还在促销,这种行为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X佳龙岗店:长虫米可退换

  记者与龙岗X佳店取得了联系,服务台一位梁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确实有一种泰香泰国香米在做低价促销,近日一直在打特价。她说,商场打特价的商品和其它商品一样都是要经过严格的验收才向消费者出售的。梁小姐表示,张小姐遇到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米在地下室仓库存放时受潮长虫。商场可退货,也可换其它的香米。

  市民:商场对商品质量负责

  米很快被退换,商场方面的态度也很诚恳。但退米事情还是引起了一些市民的争议。一部分市民与张小姐一样认为是商场故意低价出售有虫米,减少自身的损失。市民曾先生认为,商场不管是促销商品还是正常销售的产品,一定要保证商品的质量。如果发现商品有质量方面的问题,商场都不能以低价出售的形式再来诱导消费。曾先生说,现在很多商场都采取,买一送一、捆绑等低价的促销形式出售一些快到保质期或变质的商品,这种行为本身是消费者和商场整体利益的伤害,是不恰当的行为。

  律师:特价商品无特权

  一些市民也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商家特价的本身就是减少利润或做赔钱买卖,买者应心知肚明,遇到这种事情,只能怪自己贪小便宜,商场如果拒绝退换的话,消费者也没有办法。法律人士周小姐则认为,商场将这种米做为特价米,出现了这种情况是肯定要退换的。因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特价商品”不管降价幅度多大,与普通商品一样,不能免除“三包”责任。打折、降价只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如一些商家以“特价商品没有‘三包’权”为由,拒绝消费者退换要求是站不住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