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专家提醒:消费者应识别防伪标识 购买合格碘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去年以来,中国一些地方爆出了“害人盐”中毒事件,教训惨痛。

  据人民日报报道,2005年11月23日,甘肃省通渭县工商局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赶到常河镇常河街王某的批零部,当场查扣了库存的550公斤“害人盐”。经盐务执法人员辨认,该“盐”实际是亚硝酸盐。经审问,已有450公斤“害人盐”流入市场。果然,今年1月2日晚上,21名装修工人误食这些亚硝酸盐,导致严重中毒,所幸经过紧急抢救,全
部脱离生命危险。

  除了用亚硝酸盐等工业用盐冒充食盐外,还有一些不法商贩用芒硝加海水制成食盐牟取暴利。2005年8月,重庆市盐务局在江津市珞璜镇查获一个假盐窝点,当场缴获加工包装好的假冒食用碘盐17吨。

  “害人盐”游走于全国各地,态势猖狂。仅2005年,全国工商机关会同有关部门“集中整顿”期间,就查办各类涉盐案件10494件,没收违法盐品16477.9吨。还有一个动向特别值得注意,目前“害人盐”除了大量流向边远、贫穷地区,在北京、天津这些大城市以及沿海发达地区,也有抬头的迹象。

  专家提醒,目前国内的食盐市场实行统一管理,无论是哪种盐,都贴有盐业部门的防伪标识。消费者一定要购买合格碘盐。(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