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中国内地去年第四季度有三十九人死于食物中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曾利明)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内地共报告食物中毒事件五十四起,中毒一千八百九十七人,死亡三十九人。

  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二00五年第四季度重大食物中毒情况通报称,与上年同期相比,报告起数增加百分之二十五点六,中毒人数减少一成二,而死亡人数增加之一点一倍。 

  通报显示:该季度有毒动植物性食物中毒的报告起数、中毒人数最多;化学性食物中毒的死亡人数最多。按就餐场所分类,家庭食物中毒的报告起数、死亡人数最多。引起中毒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误食野生毒蕈、河豚鱼等有毒动植物。集体食堂食物中毒人数最多,主要中毒原因是食物加工不当。

  据通报分析,有毒动植物性食物中毒报告起数、中毒人数最多,以毒蕈、断肠草、河豚鱼、四季豆、豆角等中毒为主。提示各地

卫生部门应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掌握鉴别常见有毒动植物的能力,提倡科学的饮食习惯。

  此外,该季度化学性食物中毒死亡人数最多占总死亡人数的四成一,中毒主要由毒鼠强、亚硝酸盐、有机磷农药引起,提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有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预防化学性食物中毒的发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