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卫生部要求查处的14种减肥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01 春城晚报

  卫生部说这些药含有害成分 但昆明还有药店在卖,还比较好卖

  昨日,卫生部公布了“QQ瘦身减肥泡腾饮片”等14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西布曲明”食品(详见后文)。本报记者暗访了昆明5家大药店,其中有4家药店没在销售这14种食品,而1家柜台上正在销售8块8减肥胶囊及千姿美牌减肥胶囊。

  卫生部指出,这14种减肥食品中均含有禁止加入食品的化学药物“西布曲明”,它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要求各级卫生部门立即组织对上述食品的监督查处,并立即通知食品经营单位禁止销售上述14种食品。

  昨日上午,在新闻路3家大药店的

保健品专区,记者看到摆在货架上的
减肥
食品中,都没有
卫生部
公布的8块8减肥胶囊、千姿美牌减肥胶囊等14种减肥食品。记者佯称要买“黑名单”上的减肥食品,店员均告诉记者“没有”。在询问中,北京路一家药店的负责人说,曾经卖过“8块8减肥胶囊”,但已好久都没有进货了。

  下午,在大观商业城一家药店保健品专区货架上,记者看到已列入“黑名单”的8块8减肥胶囊及千姿美牌减肥胶囊,标价分别为8元和37.8元。店员说,这两种减肥食品都很好卖,她的一位朋友要照结婚照,嫌身体胖了,上午在药店里买了4盒千姿美牌减肥胶囊回去吃。

  卫生部要求查处的14种减肥食品

  QQ瘦身减肥泡腾饮片、美体堂牌清脂果酸减肥胶囊、扶芳降脂减肥茶、千姿美牌减肥胶囊、清赘减肥胶囊(简典减肥)、康之宝胶囊(原名清盈一号)、薷蕊牌鹤婷胶囊(8块8减肥胶囊)、简·瘦身片、伊百度艾丽雅减肥胶囊、艾曲牌减肥软胶囊、三港牌由美减肥胶囊、果瘦金,参堂牌减肥胶囊、婷婷减肥胶囊、天天瘦减肥胶囊。

  记者 钱英(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