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年糕杨五彩元宵违规加色素 监督部门勒令其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09 华夏时报

  彩色元宵被勒令全市下架 

  市卫生监督所:“年糕杨”五彩元宵违规添加色素

  本报记者 丁华艳报道 昨天,市卫生监督所抽查了元宵的卫生状况,添加色素的“年糕杨”五彩元宵被勒令下架,在全市范围内也开始“通缉”彩色元宵。

  他们在对易初莲花超市、宣武区家乐福马连道店的抽查中发现,今年首次亮相的“年糕杨”五彩元宵违规添加了色素。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一队徐队长说:元宵是糯米面制品,按照规定不能添加色素或其他食品添加剂。因此,“年糕杨”的五彩元宵被现场勒令下架。

  为了防止全市还有其他超市出售含有色素的彩色元宵,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发通知给全市18个区县的卫生监督部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检查,一经发现立刻勒令下架,停止销售。

  相关

  取缔露天制作元宵

  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对丰台区易初莲花超市、家世界超市及宣武区家乐福马连道店的元宵摊点进行了检查。

  在

六里桥易初莲花超市发现,“稻香村”的机器在卖场里摇起了元宵,馅料、水等原材料都暴露在空气中,且工作人员拿不出健康证明。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一队徐队长说,按规定,元宵须在独立空间内封闭制作,并对不符合《食品卫生法》要求、进行现场制作的元宵摊点进行了取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