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市31种药店所售药品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5:4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正规药店出售的药品也有可能不合格!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上海市2005年第四季度本市药品、医疗器械等的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结果显示,部分市民常用的维C银翘片、诺氟沙星胶囊、小柴胡颗粒等常用零售药品,因为含量测定、溶出度、装量差异等,均存在质量问题。

  在抽查沪上部分药店所出售的药品时,执法人员发现31种药品质量不合格,存在含量
测定、溶出度、装量差异、水分等不合格问题。其中,涉及上海药品生产企业的有: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批号:050405)和小柴胡颗粒(规格:10g,批号:040603)、上海宝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规格:0.1g,批号:050305)和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信谊制药总厂生产的华法林钠片(规格:2.5mg,批号:041001)。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所谓“含量测定”不合格,通常是指药品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无法充分发挥药效;而检出“水分”超标,往往是中药常见不合格原因,主要因存放不当引起,容易产生霉变,服用后有害健康;如果“溶出度”不合格,患者服用后无法充分发挥药效。

  记者 许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