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17种不合格保健食品被通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水平 通讯员 沈魏) 临近年关,保健品市场越来越红火,一些不合格产品也趁机“作乱”。记者昨从省卫生厅获悉,共有17种24个批次的抗疲劳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了“西地那菲”、“西力士”等化学成分,卫生部已责令各地严厉查处。

  据介绍,“西地那菲”俗称“伟哥”,而“西力士”的作用原理和“西地那菲”相同。这些成分添加到食品中,对人体有害。

  17种不合格保健食品中,有2种标示生产单位来自武汉。它们分别是:

  1、金圣强身西洋参胶囊(标示生产单位:武汉康美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贵人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生产日期/批号20040821/040821A003卫食健字(2003)第0248号

  2、真郎牌生力胶囊(标示生产单位:武汉龙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日期/批号2005.02.06卫食健字(2000)第0726号

  目前,省卫生厅已向各地发出禁令:严禁销售这17种保健食品,追缴已售出产品并予以销毁。市民一旦发现这类食品,可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27-87215187)。

  附:17种添加化学药物的食品名单

  巴古那牌瓜拿纳活力胶囊,今天龙强力胶囊,金圣强身西洋参胶囊,阳光100习圣胶囊,正迪茸参胶囊,种马开元胶囊,帅克胶囊,海狗鞭特补胶囊,力加力胶囊,东洋鞭乳犬胶囊,必达强身胶囊,真郎牌生力胶囊,美国黑人生力胶囊,金元宝胶囊,神龙春益新胶囊,东方超能营养片,真动力软胶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