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带着斧头去招生 学生曝光社会补习班赚钱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月26日电 (王晓梅) 大学生韩寒假期期间在大连某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谋得一份兼职,可他却在工作的第7天提出辞职。小韩说,他对该机构的许多蒙人招法看不过眼,希望家长们睁大眼睛,别把孩子送到某些既学不到知识,又没有安全保障的社会力量办学机构。

  小韩介绍,他和同学们代表办学机构出去招生时,都在背包里放把斧头。“开始时
,我们很害怕,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因为现在生源很紧张,有时候就是靠拼抢才能招来学生。”到各中小学校招生时,小韩和同学们声嘶力竭地对着家长介绍时,还要提防其他办学机构的意外攻击,“有时候,他们会换掉我们的招生简章,我们发现后难免引起争执或打斗。”

  小韩和同学们还要为招进来的学生们出考试题,“这些试卷被该机构宣传成北京高校名师出的。学生和家长们并不知情。有些家长对这些试卷特别重视。”小韩说。

  除了试卷题,小韩和同学们还要批卷子,“反正试题是我们出的,有的同学批卷的时候很马虎,招进来的学生会根据我们批的分数被分到各个班级。”

  小韩介绍,为了节省开支,该办学机构租用一些地下室和民宅作为教室。几十平方米的地方,最少会安排三十几名学生上课。教室里空气污浊、没有消防设施。

  小韩介绍,该机构三四天会给大学生们发一次工资。让他们生气的是,对方竟不按协议执行,随意克扣后,不给他们任何说法。

  小韩说,该机构常年招聘大学生为其打工,对待大学生们很冷漠、粗暴。该机构一位工作人员宣称,他们之所以打着常年招聘的大旗,就是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该机构的内幕,而且新来的大学生非常好管理。

  小韩称,该办学机构的收费标准是三门课600元到700元,很多家长面对这些费用,显露难色。一次一名学生因为家长不愿意送他到补习班竟和家长吵了起来。“那位家长的脸色难看极了。我看得出来,这个学生的家境不富裕,最终这位家长还是给孩子交了补习费用。”

  小韩说,他发现不少家长是因为“跟风”才让孩子上补习班的,“其实没有必要,依我了解,类似这样的办学机构,大连有很多,这样的机构教育质量是不可信的。”

  小韩表示,他能站出来讲出不法办学机构的黑幕,是希望更多的家长给孩子一个自由的假期生活,不要把孩子整天绑在学习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