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随团出游何时告别陷阱 旅行社诚信问题再成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22:04 珠江晚报

  核心提示

  在2006年的第一个“黄金周”——春节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旅行社的诚信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综观前几个黄金周人们出游的情况,不少加入旅行社组团的游客在遇到各种问题后不由惊呼:怎么一跟团总会碰到“陷阱”,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地快乐出游?

  记者在近日走访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东省质量协会和各大旅行社、旅游业界的专家学者时了解到,“诚信”已有望成为今后广东省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旅游陷阱”何其多

  陷阱一 出行以后再加费用

  “千元泰国游”花了2000元。想去东南亚旅游的李女士在反复对比各大旅行社的报价后,挑中了价格最低的1000元泰国游,然而到该社营业点报名时才发现,原来1000元的泰国游只是“幌子”,这一价格并不包括机场建设费、来回泰国的机场税等,实际的参团费用超过了2000元。

  陷阱二 行程安排闪烁其辞

  有旅行社在广告中承诺旅游中“赠送烟花晚会”,而实际上所谓的“烟花晚会”就是让游客自己掏钱购买烟花燃放,或是看别的游客放烟花。

  不少游客投诉旅行社的行程严重缩水。比如,参加“海南四飞团”的陈先生在报名时,看到旅行社在广告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保证游览万泉河、五指山”,然而最后发现,对两个景点的所谓“游览”其实是“遥望五指山”,“远眺万泉河”。

  陷阱三 临时改变行程

  海拔较高的四川黄龙景区一般从每年11月起就停止接待游人了,但旅行社的广告一直到12月份仍然写着游览黄龙景区。当报名咨询的时候,旅行社都说得很肯定,但一到四川,当地导游会告之去不了黄龙,要改去牟尼沟,但这样临时改变行程并不退给游客成本差价。

  陷阱四 降低服务标准

  有的旅行社为了吸引客源,往往在广告上采用“独家”、“最”等字眼,使游客产生很大的期望值,但结果却并不能兑现。某旅行社的“南昌、九江、庐山双飞团”广告标榜,“全程独家入住江西最高等级酒店”等,每句广告词都令人心动不已。而旅游团在庐山实际入住的是某疗养院,卫生条件差,且有其他团队入住。

  陷阱五 “资深导游”形同虚设

  有的旅行社标榜“由资深领队带领”,然而实际上所谓的“资深导游”经常迟到,更谈不上带队了。

  这些案例在参加旅游团游客的投诉中都比较普遍。遭遇大量虚假广告的误导、“零负团费”的陷阱,广东游客在一定程度上对旅游行业产生了信任危机。旅游行业诚信体系的缺失成为游客心中最大的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