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票贩子雇桑塔纳流动倒票 白领也倒每张最高加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2:22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张健 实习生 陆克磊) “这些人就是票贩子啊?真该治治他们了!”昨日15时,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联合长春铁路公安处,在站前对近日来抓获的6名票贩子及3名强行拉客扰乱治安秩序的违法人员进行公开处理。

  被全副武装的警察押上会场时,几名票贩子低下了头。65岁的张先生说,他排了3天队也没能买到票,可票贩子却趁机抬高票价挣昧心钱。现在见到票贩子被曝光,心里敞亮了很
多。

  雇轿车倒票每张最高加价80元

  据民警介绍,1月11日,相关部门接到举报,有人利用互联网倒卖火车票。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和长春铁路公安处联合出击,一举抓获了票贩子徐某、刘某和赵某三人。

  经查,徐某在互联网上注册域名“火车票”,共计订火车票12张,以每张20元的订票费进行加价,非法获利240元,收订票款10046元。

  另外徐某每天以100元雇佣刘某的

桑塔纳轿车作为“流动售票车”,赵某在北站出口售票室排队买票后提供给徐某火车票8张,徐某再以每张加价80元的价格卖给旅客。

  三名白领职员也加入倒票大军

  1月18日15时许,群众举报在长春市安达街某商务中心有人倒卖车票。警方迅速出击打掉了这个三人倒票团伙。团伙成员于某、吕某、王某都是该商务中心职员,虽然平时的收入就很优厚,但是受利益的驱使卷入倒票大军当中。3人交待,1月17日将两张长春—北京的Z62次卧铺票以每张加价30元的价格卖给旅客。

  6名票贩子被治安处罚

  警方根据相关规定,对倒卖火车票人员赵某等人分别予以治安拘留15天。张某、李某、王某因扰乱车站治安秩序被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5天和7天。此外,对参与倒票人员吕某、王某等情节较轻者,分别处以治安罚款200元。

  办理此次案件的民警介绍,这些票贩子多为暂住长春的外地人,流动性和隐蔽性强。对刚刚打掉的倒票团伙,公安机关将继续深挖。

  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局长孙景龙说,为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长春站前地区的良好治安秩序,分局将开展“平安春运”活动,并且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近期站前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6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35人;治安罚款77人。

  警方提醒旅客,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0431—61171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