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香港海关检获7.5万瓶值40万元假燕窝 拘2男1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农历新年将至,即食燕窝成为香港市民送礼佳品,一间原本代理正货“燕山牌”即食燕窝的食品公司,却觑准市场需求,转行改做假燕窝赚快钱。该公司数月前透过内地工厂生产一批由雪耳及木耳作原料的假燕窝运到香港发售,不少市民中招后举报,香港海关前日直捣该代理公司,检获七万五千瓶共值四十万元假燕窝,拘两男一女。

  香港海关检获的假燕窝,包括“燕山牌”、“金泰牌”、“燕皇牌”等品牌的冰糖燕窝及较为罕有的血燕,声称来自泰国和印尼,其实是由位于西环的燕山食品(香港)有限公司代理,在内地一间工厂生产,海关形容两间公司关系密切,不排除是一条龙式运作。该香港代理约三个月前将假燕窝运到香港后,声称是真货批发给超级市场,以零售价每瓶五元出售,一盒内有六瓶、每瓶八十毫升的礼盒装冰糖燕窝,只售三十元。

  香港海关版权及

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何仕景在记者会透露,检获的假燕窝成分只有冰糖、雪耳及
木耳
,并无燕窝,经特区政府化验所初步化验后,该批假燕窝不含有害成分。他称因尚未到岁晚购物的高峰期,相信只有少量假燕窝流入市面,估计假燕窝生产成本每瓶只需一元,零售价却为五元,较市面上其它品牌的同类产品便宜,市民若怀疑购入假货,可致电海关热线了解。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桝授梁延熙称,假燕窝若由雪耳及木耳制成,对身体无害,但不清楚在加工过程有否加入有害物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