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陕西四种白酒被判为不合格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9: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郝迎利 实习生 王倩) 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去年11月对西安市场销售的品牌白酒进行了一次比较试验,检验结果表明,在56个白酒样本中有52个达到国家标准,符合标准率92.8%;不符和标准样本有4个,分别是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法酿酒厂生产的喜千年牌窖藏珍品茅台镇二锅头44%(V/V)、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力牌伊力特曲43%(V/V)、新疆石河子白杨酒厂生产的小白杨牌十年老窖小白杨52%(V/V)、四川省成都全兴酒厂生产的全兴牌全兴陈窖50%(V/V),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

  在这次比较试验中,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不打招呼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西安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酒类专业市场、酒店酒楼购买样本,共计48个品牌56个品种,其中除15个是本省产品外,其余都是外省进入本省的产品。

  不合格的四种白酒主要体现在理化指标上,这些指标主要反映口感、香型、味道的控制,与营养无关。从检测情况看,反映口感、香型、味道的指标并非价格越高、名气越大就越好。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法酿酒厂生产的喜千年牌窑藏珍品茅台镇二锅头44%(V/V)的5项理化指标有4项达不到标准,可见其质量低劣。这种酒的外包装不是玻璃瓶而是一种透明的塑料袋,乍一看都不像正规白酒。

  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力牌伊力特曲43%(V/V)有总酯和己酸乙酯两项理化指标不达标。这种白酒是在西安麦德龙超市买的。

  新疆石河子白杨酒厂生产的小白杨牌十年老窑小白杨52%(V/V)也有总酯和己酸乙酯两项理化指标不达标。

  四川成都全兴酒厂生产的全兴牌全兴陈窑50%(V/V)有己酸乙酯一项指标不达标。这个酒购于晶众家乐纺织城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