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夸大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 脑力键禁做广告3个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4: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在本市媒体上发布的“脑力键”、“吸油基”保健食品广告因含大量虚假违法内容,昨天被市工商局“喊停”,禁止其媒体广告发布权3个月。

  据了解,“脑力键”保健食品包括脑力键口服营养液和脑力键营养胶囊,在发布广告时,夸大宣传治疗作用,对广告受众构成欺骗和误导。

  与此同时,“吸油基”保健食品,则将国产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为进口产品,并谎称利用美国太空实验室研究成果,超出批准范围,并利用虚构的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2005年以来,这两类

保健品分别被查违法14次和7次,并多次受到本市工商部门的行政处罚。

  鉴于产品广告违法情节严重,对消费者和广告受众构成严重的欺骗和误导,屡教不改,经上海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昨天,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开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本市大众传播媒介(电视、广播、报纸、期刊)停止发布“脑力键”、“吸油基”产品广告3个月,对继续违法发布上述违法广告的,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