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大量销售假名牌的上海秀水街襄阳路市场将被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9:08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月4日电 记者 励漪 报道: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今天明确表示,闻名国内外的上海襄阳路市场将要被撤销。

  周太彤是在上午举行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个信息的,他说:“襄阳路市场不是要搬迁的问题,而是要撤销的问题。”他表示,今年,进一步加强商标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仍将是政府部门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

  而就在去年底,上海的媒体还曾刊登消息称,襄阳路市场在2006年5月以后要搬迁,新址已初步选定龙华地区。

  2000年正式开业、位于淮海路的上海襄阳路市场,与北京秀水街、武汉汉正街一起,皆因大量销售以假乱真的“名牌”而出名。有关资料显示,襄阳路市场每年的营业额达4-5亿元,税收近2000万元。此外,襄阳路市场还有“两多” :外国人多,旅行团多。据市场主管部门统计,外国消费者日平均流量在千人左右;旅游旺季旅行团日接待量为10至15个。

  尽管工商管理部门三令五申不准制售假冒商品,但是襄阳路市场的假名牌生意却是公开的秘密。去年仅前5个月,工商部门就在此查获侵权物品3.3万余件。在政府看来,襄阳路的“繁荣”已经给上海的城市形象带来了很严重的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