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产品被判不合格 德大喊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15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背景 国家质检总局18日公布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高温火腿肠的质量不容乐观。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河南、山东、江苏、四川、吉林、辽宁等6个省13家企业生产的16种产品,合格1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

  我省的“德大”牌高钙营养肠和“皓月”牌精品牛肉肠因复合磷酸盐和水分超标而被曝光。

  对于18日国家质检总局所公布的抽查结果,12月19日,德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检并不能代表德大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他们正准备到吉林省质检院对产品进行自检。

  市场:德大皓月销售未受冲击

  19日上午,记者对长春各大超市的火腿肠销售区域进行踏访后得知,有不少市民依然选择购买德大和皓月牌火腿肠,两种品牌商品的销售并未受到冲击。

  在重庆路某大型超市的火腿肠销售区域,德大、皓月牌火腿肠依然摆在超市的货架上,不少消费者依然将这两个品牌的火腿肠放在自己的购物车内。一位消费者表示,他在央视新闻中了解到德大、皓月火腿肠被曝光一事,但他家一直购买德大的鸡肉制品和皓月的牛肉制品,他表示,这两个品牌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仅为水分和淀粉,不过量服用对人体没有害处。

  采访中,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暂时不会购买这两个品牌的产品。

  德大:将到质检部门进行自检

  对于国家质检部门的通告,吉林德大有限公司食品企业谢副总经理表示,此次国家抽检复合磷酸盐和淀粉不合格,很可能是由于部分产品搅拌不均匀所致,他正准备向省质监部门提出自检申请。

  谢副总经理表示,从此次国家抽检的检验数据来看,德大产品的复合磷酸盐超标0.064‰,淀粉超标0.61%,超标数值微乎其微,而且通过检测,德大产品的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全部达标,可以说是干净卫生的食品。

  目前,德大方面正在与省质监部门协商,准备将自己的产品送到省质检院进行检验,以证明德大产品的安全可靠。

  质监:复合磷酸盐长期过量服用才有害

  对于此次国家质检部门的抽检结果,省质监局法规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德大和皓月是我省的名牌企业,其所生产的产品一直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出现抽检不合格的情况确实让人惊讶。

  同时,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复合磷酸盐经常被用于肉块类产品和鱼虾的浸泡,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只有长期过量服用才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钙的吸收。

  另外,记者还就此事向工商部门进行了咨询。吉林省工商局消保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接到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德大和皓月产品的任何通知,暂时还不能采取任何行动。

  (东亚记者 齐永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