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112条消毒品广告违法 产品大多宣称具保健功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7: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在网站上发布的上月广告监测报告显示,卫生消毒用品类广告违法发布现象突出,以112条的违法广告量排到了第四位。

  广告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上月全市共监测电视、广播、平面和网络媒体广告265200条,其中涉嫌违法广告2638条,广告发布量和涉嫌违法广告量较10月份均有所增加。与前月相比,医疗服务、保健食品和药品三类重点行业的涉嫌违法率都略有下降,但违法情况仍
然严重,其中医疗服务类的涉嫌违法量和涉嫌违法率仍高居榜首,共发布涉嫌违法广告1749条。而在上月,卫生洗涤用品“异军突起”,共发现112条涉嫌违法,排到了违法广告行业的第四位。

  这位负责人指出,卫生消毒用品的广告问题集中在平面媒体广告中。这类产品

卫生部门的审批文号为“卫消字号”,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但很多产品在广告中夸大其词,宣称具有治疗作用或保健功效,如出现使用其产品“几天彻底告别皮肤白斑”等内容,误导消费者购买。

  此外,一些具有特殊功效的非保健食品的涉嫌违法量挤进前10位,这些食品宣称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等保健功效,涉嫌误导消费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